02/06/2017

欺山莫欺水 外地游泳要小心

25歲香港留學生美國熱門游泳點溺斃

一名25歲香港留學生被發現在美國俄勒岡州熱門游泳地點Three Pools遇溺死亡。

當地警方稱,死者Kung Shing Yau(音譯:丘功成)當地時間周一(22日)跟朋友到塞勒姆(Salem)東面的Three Pools游泳,下午4時左右失蹤,周三(24日)被一名獨木舟人士在河上發現其屍體。

報道指丘是俄勒岡州社區學院Linn-Benton的學生,已在美國留學7年。

事發地點所屬的馬里恩縣警長辦公室表示,雖然近日天氣溫暖,但河水高漲而冷,而有關區域和河流位處偏遠位置,但卻是熱門旅行地點,當地的手機接收很差,甚至根本接收不到信號。

當地傳媒Statesman Journal稱,由於去冬和今春的濕雪天氣,出事的Three Pools這段時間的水位比往常同期高,水溫亦較低。另據該報統計,自1999以來,這已是有關河域石澗第8宗奪命意外,但其中部分個案未清楚是否在河中發生。

本港入境處發言人表示,就一名港人於美國身亡一事,入境處獲悉事件後,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(公署)及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(總領事館)了解情況,已經主動聯絡當事人家屬,並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。入境處會繼續與公署、總領事館及當事人家屬保持緊密聯繫,積極跟進事件及按家屬的意願提供可行的協助。

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,可致電入境處「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」的24小時求助熱線,電話:(852) 1868。

據了解,入境處接觸該名留學生的家人時,發現其家人並沒有有效的旅行證件,即時為對方準備好緊急旅行證件,一旦其家人需要往當地,便可出發。

(美聯社/KGW/Statesman Journal/KVAL)

https://news.mingpao.com/ins/instantnews/web_tc/article/20170527/s00001/1495845816299


黃埔體育會 為你提供至優質的游泳班 https://www.whampoa.org.hk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任何有關游泳、泳班、泳會的查詢,歡迎留言給黃埔體育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