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06/2017

不會游泳也要學會水中自救

夏天快要來到,台灣的體育署也正式的重視水中安全。香港地少人多,香港人也很喜歡游泳。在炎炎夏日,在游泳池也要注意安全。

學游泳,是保障水上安全一個重要手段。

所以,今個夏天,你也快來學游泳吧。

夏季到了 體育署:不會游泳也要學會水中自救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端午節連假將至,教育部體育署今天開記者會表示,學生如不會游泳,也要學會水中自救。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,體育署已通函全國各級學校,希望校方應在放假前加強水域安全宣導,並呼籲學生戲水要選擇有救生設備與人員的場所,且不要做出危險行為、不要跳水。

依教育部校安通報顯示,今年截至目前為止,共發生5起學生溺水事件,造成3名學生受傷,4名學生死亡,發生地點均無救生設備與人員的場所,而其中2名學生是因為跳水嬉戲死亡,發生的時間都集中在學生放假的星期六日。

記者會也現場示範自救4式:
1、拍打水面:雙手水平舉起向下平拍水面,並大聲呼救,利用動作和聲音引起注意。
2、運用漂浮物:運用現場可得的漂浮物,或是脫下身上的衣物從頭後向前拋,讓衣物充滿空氣形成浮具。
3、水母漂:深吸一口氣,臉向下埋入水中,手與腳向下自然伸直,並將身體放鬆。
4、仰漂:全身放鬆,吸滿氣後頭部慢慢後仰,換氣時用口快吐快吸。

體育署為縮短水中游泳與自救能力教學的城鄉差距,自105年起補助偏鄉小學設置「移動式親水體驗池」,並試辦「小學游泳與自救能力教學巡迴計畫」,針對校內及鄰近地區無游泳池資源的偏鄉國小,結合大專校院師生,以移動式親水體驗池進行每梯次3天的游泳與自救能力的校內定點教學活動。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078998


黃埔體育會 為你提供至優質的游泳班 https://www.whampoa.org.hk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任何有關游泳、泳班、泳會的查詢,歡迎留言給黃埔體育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