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10/2016

北京游泳好可怕 4分之1泳池會讓人喝到尿

看完這新聞,會發覺香港的游泳池其實也不錯。

北京游泳好可怕 4分之1泳池會讓人喝到尿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香港媒體《南華早報》引中國《北京晨報》報導指出,在北京市游泳池下水游泳,隨時有喝到尿的危險。北京市當局對600多間游泳場所的水質進行抽查,其中有4分之1的尿素指標不合格。北京市衛生監督所為此在9月1日約談77間連續2年池水尿素超標的泳池,要求他們改進水質。

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在9月3日以《北京600多個泳池四分一幾乎是尿池》為題報導,北京市在這600多間泳池的水質抽查,檢查包括細菌總數、大腸桿菌群、尿素、混濁度、pH值等項目,其中除了尿素指標合格率只有74.57%外,其他合格率還有95%以上,唯有尿素指標合格率近2年不升反降。

根據中國國家標準,游泳池每1公升的水不能含有超過3.5mg(毫克)的尿素。北京市衛生監督所官員警告,尿素會刺激游泳者的眼部與皮膚,嚴重者會因此生病。尿素一般來自人的尿液與汗水,但無法只靠濾水設備來過濾。泳池經營者必須經常換水,才能降低水中的尿素。

北京市衛生部門發出聲明,要求泳池經營者嚴格按時換水,也呼籲市民應該注意衛生與社會道德。

http://sports.ltn.com.tw/news/breakingnews/181831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任何有關游泳、泳班、泳會的查詢,歡迎留言給黃埔體育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