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08/2013

過度減肥可致耳鳴

台灣一名女士出現耳鳴症狀約兩年,曾接受電腦掃描及聽力檢查,均無法找出病因。最終,有專家懷疑她因長期過度減肥,使耳咽管中的脂肪不正常流失,引致耳咽管不能緊閉,所以耳鳴。

耳咽管主要用以平衡耳內壓力,不正常的過度開放或閉塞都會引致不適。而壓力太大或在短時間內過度減肥就會使耳咽管不能緊閉,引發耳鳴。

因減肥過度引起耳鳴,只要攝取均衡營養及有充足休息,體重回復正常後耳鳴就可痊癒。

減肥不可操之過急,適量運動,配合均衡飲食,才是王道。

20/08/2013

So hot

Can't imagine how it is like to work at a site like this. It's just too hot.

In the pool. Soak in water. Swimming is a different story.

16/08/2013

做運動適可而止勿頂硬上

加拿大有專家指出,不少人在長假中大吃大喝,事後為急於減磅,於假日到健身室進行數小時的高強度運動。但原來這樣有可能引發橫紋肌溶解症(Rhabdomyolysis),令肌肉纖維被快速分解,最終釋放毒素,對腎臟造成損害。

外國就有個案,一名近10年甚少做運動的中年男性為了減肥,在一個假日進行高強度運動數小時,最終出現橫紋肌溶解症,險些引發急性腎衰竭。

所以,運動不能瘋狂鍛煉,否則有可能因而破壞腎臟功能。不慣運動,過程中如遇上身體不適,亦應立即停止,先休息,切勿「頂硬上」!

04/08/2013

感激

學游泳學得好,不要只感激我。學員自身的努力,是教練用心教學的動力來源。